EN
苏州注塑机

新闻分类

联系我们

联系人:曾先生

手 机:13915571036

电 话:0512-65983405

传 真:0512-65983403

外贸部:骆俊园

手 机:13862107502

网 址:www.szlz.com.cn

邮    箱:information@szlz.com.cn

工厂地址:苏州相城区兴太路17号2号楼

办公室地址:苏州相城区太平街道金澄路86-1号201室


注塑机调试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 页 >> 新闻中心 >> 公司新闻

注塑机调试

发布日期:2017-05-06 作者: 点击:

注塑机调试

 欠注《缺料》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 

(1) 熔料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。  

(2) 成型周期太短。应适当加长。   

(3) 注射速度太慢。应适当加快。  

(4)保压时间偏短。应适当延长。

(5)供料不足。应增加供料量。  

(6)螺杆背压偏低。应适当提高。  

(7)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。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道截面。 

(8)模具排气不良。应增加排气孔,改善模具的排气性能。  

(9) 模具强度不够。应尽量提高模具刚性。

 缩痕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注射压力太低。应适当提高。  

(2) 保压时间太短。应适当延长。  

(3) 冷却时间太短。应适当提高冷却效率或延长冷却时间。  

4 供料量不足。应增加供料量。  

5 模具温度不均匀。应合理设置模具的冷却系统。  

6 塑件壁太厚。应在可能变动的情况下进行调整。  

7 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。应适当放大浇口和流道截面。

 熔接痕及流料痕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熔料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。  

(2) 注射压力太低。应适当提高。  

(3) 注射速度太慢。应适当加快。 

4 模具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。  

5 塑件形体结构设计不合理或壁太薄。应在可能变动的情况下进行调整。  

6 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。应适当放大浇口及流道截面。  

7 模具内的冷料穴太小。应适当加大。 

8 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。应进行清除。  

9 脱模剂用量偏多。应尽量减少其用量。  

10 原料着色不均匀。应延长混色的搅拌时间,使原料着色均匀。

 光泽不良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熔料温度偏低。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。  

(2) 成型周期太长。应适当缩短。  

3 模具温度偏低。应适当提高。  

4 浇注系统结构尺寸偏小。应适当放大浇口及流道截面。

5 模具排气不良。应增加排气孔,改善模具的排气性能。  

6 原料内混入杂质。应彻底清除异物杂质或换用新料。  

7 脱模剂用量偏多。应尽量减少其用量。  

8 原料未充分干燥。应适当提高预干燥温度及延长干燥时间。

 

 

 气泡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熔料温度偏高。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。  

(2) 成型周期太长。应适当缩短。  

(3) 注射压力偏低。应适当提高。  

(4) 注射速度太快。应适当减慢。  

(5) 保压时间太短。应适当延长。  

(6) 模具温度不均匀。应合理设置模具的冷却系统,保持模具表面温度均匀。  

7 模具排气不良。应增加排气孔,改善模具的排气性能。  

8 塑件形体结构设计不合理,壁太厚。应在可能变动的情况下适当调整。  

9 浇口及流道截面太小。应适当加大。  

 色泽不均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料筒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 

(2) 成型周期太长。应适当缩短。  

3 螺杆背压不足。应适当提高。  

4 原料着色不均匀。应延长混色的搅拌时间,使原料着色均匀。

 烧焦及黑纹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熔料温度太高过热分解。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。 

(2) 成型周期太长。应适当缩短。  

(3) 注射速度太快。应适当减慢。  

(4) 螺杆背压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  

5 浇口截面太小。应适当加大。  

6 模具排气不良。应增加排气孔,改善模具的排气性能。  

7 原料未充分干燥。应适当提高干燥温度及延长干燥时间。  

8 脱模剂用量偏多。应尽量减少其用量。

 溢料飞边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熔料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料筒及喷嘴温度。  

(2) 注射压力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  

(3) 注射速度太快。应适当减慢。  

(4) 保压时间偏长。应适当缩短。  

(5) 供料太多。应适当减少。  

6 合模力不足。应增加合模力。  

7 模具强度不足。应增设加强框架等,提高其刚性。  

8 镶件设置不合理。应适当调整。  

9 浇口截面较大。应适当缩小。  

10 模具安装不良,基准未对中。应重新装配模具。

   翘曲及收缩变形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料筒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。  

(2) 成型周期偏短。应适当延长。  

(3) 注射压力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  

(4) 注射速度太快。应适当减慢。  

5 保压时间偏长。应适当缩短。  

6 模具温度不均匀。应调整模具的冷却系统,合理设置冷却回路。 

7 浇口截面太小。应适当加大。  

8 顶出机构设计不合理。应尽量增加顶出面积和顶出点。  

9 模具强度不足。应设法增加其刚性。 

  银丝纹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熔料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。  

2 模具温度偏低。应适当提高。  

3 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。应彻底清除。  

4 原料未充分干燥。应适当提高干燥温度及延长干燥时间。

十一 分层剥离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熔料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料筒及喷嘴温度。  

2 螺杆背压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  

3 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。应彻底清除。 

 十二 脆弱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料筒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。  

2 模具温度较高。应适当降低。  

3 原料内混入异物杂质。应彻底清除。  

4 浇口设置不当。应将浇口设置在厚壁处。  

5 保压时间偏短。应适当延长。  

十三 表面划伤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注射压力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  

(2)2 保压时间偏长。应适当缩短。  

3 模具温度太低。应适当提高。  

4 顶出机构设计不合理。应尽量增加顶出面积和顶出点。  

5 脱模斜度不足。应适当增加。

十四 收缩凹陷  

故障分析及排除方法:  

(1) 料筒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料筒温度。  

(2) 注射压力偏低。应适当提高。  

3 模具温度太高。应适当降低。  

4 塑件壁太厚。应在可能变动的情况下适当调整。 

5 浇口截面太小。应适当加大。  

6 型周期太短。应适当延长。  

7 保压时间偏短。应适当延长。


相关标签:注塑机

最近浏览: